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短線偏多看待

提要

指數站穩均線 須觀察量能是否維持 本周聚焦台積法說、特斯拉財報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13日)呈開低走低格局,終場指數下跌43點、收在16,782點,但全周漲262點。台指期轉為逆價差12.57點,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1,627口至3,898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超過空單加碼,淨空單減少409口至468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空單減少2,809口至5,870口。

上周五外資現貨賣超,期貨淨空單縮減至468口,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並無明顯多空方向;近月選擇權籌碼,賣權OI小於買權OI差距為8,000餘口,買權OI增量積極大增,目前選擇權多空呈現拉鋸。

群益期貨表示,外資賣現貨、買期貨,自營商選擇權呈現保守,月選擇權呈現保守,整體籌碼面呈現保守。

技術面上,台股目前正要挑戰9月15日高點壓力位置,短線在11日量價齊揚低點位置不破下,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

元富期貨認為,就技術面觀察,台指期上周五呈現區間震盪格局,指數開低近百點後,雖一度有低接買盤提供支撐力道,但盤中AI族群持續走弱,拖累指數失守16,800點整數關卡,終場下跌78點、以十字紅K棒作收。

目前指數持續站穩所有均線之上,在跌破下方月線支撐前,短線建議偏多看待。

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7,0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0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1.07降至0.93,VIX指數上漲0.53至14.63,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空。

整體來看,由於市場聚焦本周台積電法說會、特斯拉財報,市場信心轉趨謹慎下,大盤逢高遇壓震盪難免,目前短線連兩日站穩季線,但後續仍須觀察量能是否維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17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下一篇
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