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期交所店頭集中結算業務獲 CFTC No-Action Relief 延展

本文共5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於2023年9月13日取得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展延交換契約(SWAP)集中結算之監管豁免(No-Action Relief),爰此美系金融機構可繼續透過期交所進行店頭衍生性商品集中結算,此一監管豁免的期限延展至2024年3月15日或期交所取得豁免註冊為美國結算機構(Exempt DCO)資格,孰早情形適用之。

於此同時,期交所亦已向CFTC遞件申請Exempt DCO,CFTC刻正審核期交所Exempt DCO豁免資格,期交所將積極爭取獲得豁免資格。

期交所在去年7月25日店頭集中結算業務開業至今,不僅國內金融機構提交新臺幣IRS結算量已達2,852億元,亦接續取得國際金融監理機構之認可,於去年9月15日取得CFTC No-ActionRelief,又在12月31日取得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ESMA)認可為歐盟境外第三國集中結算機構(TC-CCP),這對於我國店頭集中結算業務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此外,期交所還積極向其他國家,包括英國、日本、加拿大等申請合格集中結算機構資格(QCCP)的認可,有利於增加外國金融機構對於我國市場信心及資金運用效率,對強化我國金融市場國際化的發展,提升市場競爭力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
下一篇
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