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捷科首季營收12.86億元 淡季逆勢創新高

宏捷科董事長祁幼銘。 (聯合報系資料庫)
宏捷科董事長祁幼銘。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18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日電

砷化鎵產業谷底回春,PA(功率放大器)大廠宏捷科(8086)今天公布3月營收新台幣4.41億元,月增3.76%,年增率高達273%,創下2021年10月以來近29個月新高,也是歷史次高。

宏捷科累積第1季營收12.86億元,更改寫成立25年來最佳單季營收表現,季增率超過2成。

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庫存調節,砷化鎵產業前兩年陷入低潮期,宏捷科營運跟著受到影響;不過隨著庫存整理逐漸告一段落,宏捷科2023年營運倒吃甘蔗,下半年業績明顯爬升,且動能延續到今年第1季。

展望第2季,雖然是砷化鎵產業的傳統淡季,但法人觀察,近期終端市場需求強勁,加上Wi-Fi產品急單需求挹注,以及AI手機和AI pin等新AI產品應用,有望為宏捷科營運挹注新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洋強攻化妝品 傳捷報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