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昇達科越南新廠 產能翻五倍

本文共4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因應美系低軌衛星客戶要求,昇達科(3491)持續擴大越南布局,設立新生產基地,預計2024年下半年量產,以生產低軌衛星產品為主,越南新生產基地將是原有越南產能的五倍。

昇達科董事會昨(13)日通過擴大越南投資,投入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設立越南子公司,將在北越永福省設立新生生基地,預計今年下半年量產。

近年昇達科深耕低軌衛星產品,從天上的衛星酬載、地面站、終端設備等,已打入全球前三大低軌衛星營運商。

去年以來昇達科兩大低軌衛星客戶擴大下單,法人預估,昇達科累積在手低軌衛星訂單已達2億元,預估全年低軌衛星貢獻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160%,占營收比重突破三成,上看35%。隨著客戶持續發射衛星,2025至2026年將是出貨高峰,預估未來貢獻營收可望超過一半。

昇達科最大衛星客戶近年隨用戶快速成長,加上移轉供應鏈至亞洲趨勢帶動訂單增溫,昇達科也應客戶要求前進越南擴產,目前已租用廠房方式與合作夥伴設立生產基地,已經進入量產。

昇達科指出,客戶對於東南亞生產相當買單,因此擴大投資,將購地建廠,新產能下半年陸續開出,產能將是越南原產能的五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順達首季每股損益1.37元 毛利率衝高
下一篇
國光生子公司安特羅 最快年底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