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捷科營收 創最強2月

提要

突破4.2億元 逾二年新高 客戶拉貨動能優於預期 本季財報受矚目

宏捷科董事長祁幼銘(本報系資料庫)
宏捷科董事長祁幼銘(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砷化鎵大廠宏捷科(8086)昨(4)日公告2月營收4.25億元,創同期新高,也是近28個月來業績高點,月增1.3%,年增305.3%;前二月營收8.45億元,年增277.9%。

宏捷科營收
宏捷科營收
2月逢春節連假,工作天數較少,宏捷科單月業績仍逆勢增長,顯示客戶拉貨動能優於市場預期。宏捷科指出,2月營收增長,主因客戶需求增加,期盼未來營運能持續向上。

宏捷科2月營收逆勢成長,主因AI智慧手機、折疊手機帶動的換機潮,加上新興市場的智慧手機滲透率持續提升與WiFi產品需求快速增長等挹注,推升該公司出貨動能持續增強。

據悉,宏捷科為消化客戶龐大訂單,不僅犧牲春節假期,日夜加班趕工,預料今年首季財報有望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展望未來,宏捷科認為,手機產業歷經長期的庫存調整後,已開始步入復甦,加上今年AI手機將成為市場主流,對換機潮有正面幫助,而WiFi 6E、WiFi 7所帶來的商機也不容小覷,目前已有急單出現,整體營運表現有望優於公司原先預期。

法人表示,在三星、蘋果兩大指標廠推波助瀾下,2024年將是智慧手機邁入WiFi 7元年,有助於帶旺宏捷科業績表現。WiFi 7具有更快的傳輸速率以及更多的頻段,理論速度比WiFi 6快4.8倍,比WiFi 5快13倍,能提供用戶超低延遲、超大頻寬的上網體驗,被視為實現智慧家庭應用與AR/VR等應用的關鍵無線通訊技術。

業界分析,WiFi 5 僅採用一至二顆 PA,WiFi 6則使用三至四顆,WiFi 6E技術PA所需數量攀升到四至七顆,估計WiFi 7所需PA將達八至十顆,推升PA市場需求全面爆發。宏捷科曾透露,目前除WiFi 6去年下半年將大量出貨外,公司已與客戶著手下一世代WiFi 7產品開發,未來量產上市後,有助於挹注公司業績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