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茂迪今年訂單看到6月底

本文共421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陳昱翔/東京29日電

太陽能模組廠茂迪(6244)昨(29)日參加日本智慧能源周,總經理葉正賢指出,今年首季獲得國內市場急單,業績表現有望淡季不淡,訂單能見度看到6月底,今年日本市場也有不少新客戶接洽,估海外業務會持續成長,整體展望審慎樂觀。

葉正賢表示,日本太陽能市場近期受惠政策做多因素,吸引海外業者插旗,商機湧現,例如東京都通過新建物強制安裝太陽能法案,2025年開始實施,有助於推升太陽能模組的需求提升,茂迪積極參展也卡位市場商機。

茂迪去年度營收40.65億元,年減24.1%,今年元月營收3.65億元,年增0.7%。葉正賢表示,去年受選舉影響,對國內太陽能製造業相當艱困,所幸去年度營收約有三成來自日本市場支撐,因此相對同業,衰退幅度較小。

針對今年海外市場,葉正賢認為,透過本次日本智慧能源周展會,目前已經有許多日系客戶向公司洽詢次世代TOPCon產能,預料今年來自日本的訂單量有機會比去年增加,若台灣成長較少,預估今年日本市場有可能占公司整體營收約五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漢來美食下半年再展店
下一篇
寒舍財報/日客回流 第1季 EPS 1.82元創新高 第2季展望樂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