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愛爾達本月掛牌創新板

提要

董座陳怡君看好奧運廣告效應 樂觀全年業績創高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
 記者黃晶琳/攝影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 記者黃晶琳/攝影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台灣運動轉播領導品牌愛爾達科技(8487),預計3月下旬在創新板以數位雲端產業類股掛牌上市。董事長陳怡君宣布,迎接巴黎奧運帶來分潤及廣告效應,常態性運動賽事轉播也打出口碑,綜合、影劇有基本盤,加上OTT TV分潤持續成長,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可望再創新高。

愛爾達成立於2000年,資本額2.5億元,陳怡君指出,愛爾達因應市場需求開發運動轉播時所需的媒體管理協作系統包,包含Abyss數位影音雲端儲存管理系統、AD Cue數位廣告智慧排播系統、智慧ERP管理系統,透過MOD及OTT將先進運動轉播科技應用在運動賽事轉播。

愛爾達小檔案
愛爾達小檔案

愛爾達營運模式收入來源包含播映平台收入、收視及VOD隨選分潤、用戶訂閱收入、其他平台分潤、轉授權暨代購業務收入、廣告業務、其他運動科技專案收入。2023年來自MOD分潤貢獻營收占比37%,轉授權暨代購35%,Hami Video約11%,ELTA約7%。

受惠於OTT TV比重從原本的8%提升到18%,推升愛爾達毛利率表現,2023年營收9.68億元,略低於2022年新高的9.8億元,但毛利率35.41%,優於2022年19.36%,稅後純益1.36億元,年增123%,每股稅後純益5.98元,獲利連兩年創新高。

陳怡君表示,包含2024巴黎奧運,公司取得五屆夏季奧運、四屆亞運及四屆FIFA世足賽的轉播權,今年巴黎奧運再次與中華電信結合最新轉播技術提供轉播服務,可望帶動獲利。

展望未來,陳怡君指出,OTT影音市場持續成長,策略合作夥伴中華電信MOD用戶數也持續增溫,以230萬數位粉絲基礎,經營本土新媒體運動轉播產業,透過異業結盟,掌握AI技術,提升傳播品質及創造AI視角的粉絲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漢來美食下半年再展店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