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韋僑強攻 RFID 新應用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RFID廠韋僑(6417)攻利基型冷鏈物流、醫療及紗線型RFID市場,已接獲歐、美客戶訂單,推升2023年度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展望2024年,韋僑認為,僅管大環境景氣變數多,但隨著RFID新應用陸續拓展,樂觀看待營運走升。

韋僑定位為專業研發及生產RFID無線射頻識別電子標籤公司,主要業務包含RFID Tag/Label銷售,以及提供RFID解決方案。客戶遍布玩具大廠、生醫、各國捷運卡等領域。除供應樂高、陶氏化學等大客戶外,在交通卡方面有香港八達通、泰國捷運卡及高雄一卡通等實績。

不少同業是以承接量大客戶訂單的經營模式,韋僑指出,公司核心優勢在於擁有天線設計、材料選擇及客製化為客戶解決痛點,並發展出自動化機台,提供一站式生產服務的能力。

韋僑與日本合作針對冷鏈物流開發出耐低溫的RFID產品,去年底完成量產機台準備作業,第一代產品可耐零下20度,第一家美國客戶今年逐步放量出貨;第二代產品可達到耐零下40度的低溫。另外,韋僑與紡研所合作開發將RFID製作成紡品本身的辨識功能,也將於2024年導入量產。

韋僑去年因進行遷入新廠作業,客戶多集中於上半年提前拉貨,以致下半年進入庫存調整期。韋僑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3.06億元,季減19%,年減17.2%。毛利27.7%,分別季減4.05及年減8.0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977萬元,季減63.6%,年減65.5%,每股純益0.47元,是近七季低點。韋僑2023年全年合併營收14.26億元,年增8.4%創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