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捷科去年每股賺0.42元 擬超額配發股息1元

本文共385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0日電

砷化鎵大廠宏捷科今天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營收新台幣27.23億元,較2022年彈升25.9%,稅後純益8272萬元,年增5.03倍,每股純益0.42元。

宏捷科股利政策也同步出爐,董事會今天通過每股擬超額配發現金股利1元,包含盈餘分配現金股利0.3789元,並動用資本公積發放0.6211元。以宏捷科今天收盤股價143.5元估算,現金殖利率為0.697%。宏捷科預計5月28日召開股東常會,確認股利等案。

受到智慧型手機等終端應用進入庫存調節,砷化鎵產業過去兩年陷入低潮期,宏捷科去年營運雖然比2022年谷底回升,但相較2021年每股大賺4.29元,仍有很大一段差距。

不過智慧型手機市場歷經長達一年半的庫存調整,已經見到復甦曙光,非蘋手機品牌從去年第4季庫存重返健康水位,客戶陸續恢復拉貨,法人看好包括宏捷科在內的砷化鎵族群,最壞時間已過,今年營運有望出現較像樣的復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