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擎胰臟癌藥獲美藥證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智擎(4162)昨(14)日表示,該公司授權夥伴法國IPSEN公司治療轉移性胰臟癌一線合併療法新藥安能得(ONIVYDE)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藥證,將有助於下一步取得台灣及歐盟藥證。

法人估,智擎安能得一線用藥比二線用藥市場大一倍,今年下半年起將可貢獻營收大幅成長。

智擎表示,安能得是具有高度穩定性的創新奈米微脂體irinotecan製劑,包覆的Irinotecan為喜樹鹼(camptothecin)衍生物製劑,是一已被核准且廣泛用於癌症治療的細胞毒性藥物。安能得用於治療轉移性胰腺癌已於全球多個主要國家核准上市。

智擎表示,法國IPSEN公司安能得治療轉移性胰臟癌病人的一線新藥,已於2月13日取得美國FDA補充申請藥證(Supplemental New Drug Application)。不過這項藥證的取得,智擎並無法獲得里程金收入,公司將冀望歐盟藥證的取得。

智擎說,安能得的歐洲一線用藥市場另外授權給法國施維雅(Servier)藥廠,該公司是在去年7月提出上市申請,隨著安能得一線用藥取得美國上市許可,期待歐盟也能很快通過。

另外,安能得一線用藥目前也在等待台灣藥證許可,一旦核准上市,將由智擎自行銷售。

法人估計,安能得一線用藥有機會在今年3、4月獲得台灣藥證,歐盟藥證也將在今年第2季到手,屆時智擎將獲得施維雅藥廠不超過200萬美元里程金,金額雖然不大,但是後續銷售分潤有一成,由於安能得一線用藥市場比二線市場大1倍,下半年起智擎來自安能得的業績貢獻將可放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