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燁聯、唐榮利多 營運吃補

本文共4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全球第五大鎳金屬礦產地傳罷工,刺激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鎳價近期連日上漲,每公噸交易價上達1.65萬美元,單周漲幅4.6%,鎳價上揚不銹鋼價漲勢蠢蠢欲動,上游廠燁聯(9957)、唐榮後續有望吃補。

法人指出,受制鎳價長期萎靡不振,近一年來大跌43%、幾近腰斬,半年來跌幅逾22%;由於鎳原料占不銹鋼成本50%以上,鎳價低迷、不銹鋼行情疲軟,燁聯、唐榮、華新等上游廠盤價跌多漲少,市場買氣鈍化。

上櫃不銹鋼廠主管說,近期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鎳金屬現貨與期貨報價連續數日上漲,主因在於全球排名第四的鎳礦產地、位於南太平洋澳洲以東2,000公里的新喀里多尼亞鎳礦區傳出罷工,市場擔心罷工對鎳金屬供應造成影響,行情應聲上漲。

上櫃不銹鋼廠主管指出,長期關注全球鎳礦開採與存貨變動,最新商情顯示今年1月上旬和中旬,LME指定倉庫的鎳庫存繼續增加,但時序接近1月底鎳存貨量持續下降,這項因素也成為推動鎳價格上漲的關鍵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