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勤結伴 拓展MCU版圖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昨(23)日宣布斥資1,000萬元投資博象科技,並持有博象32.5%股權,藉此擴展微控制器(MCU)產品線版圖。

安勤指出,博象是圖控軟體研發領導廠商,擁有豐富的MCU單晶片微控制器整合能力。這次合作將博象的GUI(Graphic User Interface)設計引入無編碼(no coding)或低編碼領域(low coding),提供直觀的操作介面,並支援多樣預定義小工具。

安勤總經理張嘉哲指出,該公司非常看好MCU在眾多應用市場的廣泛需求,尤其是非消費性市場的工控/車用領域,安勤可提供靈活的客製化並保有工業電腦的穩定性,這次投資將是雙方合作的全新里程碑。

安勤認為,MCU單晶片以其低成本、整合性強、開發時程短和可大量供應的特點而聞名。廣泛應用於零售、智慧建築、汽車、醫療周邊、工業自動化等領域,滿足控制、監測等功能需求。

物聯網和嵌入式系統等領域中,MCU的低功耗、小尺寸、快速導入等特點更具有廣泛應用價值,特別適用於大量且有客製化需求的市場,如販賣機、咖啡機、空調/燈光控制器、車用儀表板控制器、輸液控制器等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順達首季每股損益1.37元 毛利率衝高
下一篇
國光生子公司安特羅 最快年底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