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愛爾達OTT業務唱旺

提要

國際運動賽事、短影音、電商直播助陣 將搭配AI提升營運效率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
(本報系資料庫)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愛爾達科技(8487)昨(15)日參加證交所主辦「創新板」主題式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陳怡君指出,展望2024年,在國際運動賽事效益、短影音與電商直播發展下,OTT業務持續成長,AI運用有助營運效率提升。

愛爾達資本額2.5億元,主要營運項目包含數位影音頻道、內容串流,轉授權及運動科技影音專案,日前通過證交申請創新板上市審議,將在2024年第1季掛牌,成為國內第一家100%營運新媒體的上市公司。

愛爾達表示,近年自Hami Video、ELTA TV等OTT貢獻營收成長,2023年來自轉授權暨代購貢獻營收比重35%,MOD分潤約38%,Hami Video從2022年的5%成長至10%,ELTA TV從3%升至7%。2023年前三季每股純益4.28元。

陳怡君表示,愛爾達是以科技為DNA的新媒體,開發專為運動轉播量身打造的數位影音雲端儲存管理系統、數位廣告智慧排播系統、智慧ERP管理系統,打造六個自營頻道及代理十個境外頻道,並以體育為主的雲端串流影音服務,打造多螢收視的體驗。

愛爾達已轉播八屆奧運、四屆世足,攜手中華電信擴大新媒體平台通路,擁有IP TV及OTT TV的可擴充性,且具有承受瞬間高流量的影音平台,例如東京奧運同時在線100萬人。

陳怡君指出,創新經營模式包含以體育轉備為核心的新媒體、第一家成功結合MOD與OTT的新經營模式,相較傳統有線電視,愛爾達以MOD收視分潤、OTT會員訂閱收入為主,廣告為輔,且是第一家整合產業上中下游一條龍,提供多螢一雲的多元收視管道,擁有逾200萬名粉絲。

愛爾達表示,有線電視用戶數持續下滑,但MOD用戶數持續成長,根據中華電信統計,MOD加上Hami Video用戶數達287萬,也可望推升未來分潤持續成長。

未來展望,陳怡君指出,持續攜手中華電結合科技創新應用,打造台灣第一運動轉播大平台,目標成為台灣體育轉播第一選擇,打造運動業界台達電,以200萬數位粉絲為基礎,建立正向循環的本土新媒體運動轉播產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是方第1季EPS 3.11元
下一篇
櫃買中心:興櫃公司2023年度財報均完成公告申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