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燁聯產線改造 營運亮點

本文共5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際鎳金屬價格跌多漲少,重度影響不銹鋼行情。龍頭大廠燁聯(9957)積極進行產線改造,董事長林義守昨(7)日指出,燁聯生產線大變革,完成後會很有亮點。

林義守表示,今年國際鋼市透明度仍不高,最主要還是受到了俄烏戰爭、以色列與哈馬斯二場戰爭影響,如果戰事能早日結束,相關戰後重建就能早日開始,歐洲地區的經濟將有另一番的局面,可望帶動用鋼需求向上。

上櫃鋼廠主管說,國際鎳金屬行情去年幾乎跌了一整年,從去年初高點每公噸逾3萬美元,滑落到前波低點1.58萬美元,一年跌掉44%幾乎腰斬。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鎳價格,近一周弱勢跌幅逾3%,最新報價每公噸1.57萬美元,單日跌幅近2%,期鎳近7個交易日每公噸跌約1,000美元,同時弱化不銹鋼價。

由於鎳價低迷,去年不銹鋼整體產銷陷於疲軟,供過於求與原料、成品雙弱的市況下,行情跌無可跌,2023年下半年更隨著主要生產商提高開採率,全球不銹鋼板材的原料供應量增加,尤其是鎳的供應量激增,較上一年增加了65%以上,導致不銹鋼板材價格呈下降趨勢。

法人表示,鎳金屬占不銹鋼重量僅8%,但成本占比高達50%以上,鎳價低迷、不銹鋼價不會好。

新年度最主要還是要觀察中國大陸經濟表現,隨著中國大陸多項激勵經濟的政策出爐,有機會帶動產業向上提升,帶動不銹鋼行情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漢來美食下半年再展店
下一篇
世界先進財報/首季每股賺0.78元 增資新加坡子公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