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市場中小型股 點火轉強

提要

神盾、福華等量增價揚 法人建議守株待兔 打帶跑因應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昨(5)日持續消化市場賣壓,內資主導的櫃買市場出現多頭抵抗,終止連三黑,M31(6643)、萬潤、藥華藥等指標表態轉強,法人建議操作守株待兔,並以打帶跑方式因應盤勢震盪。

美民間就業數據(ADP)優於預期,市場擔憂降息前景過於熱情,加上蘋果又被華爾街券商調降投資評等,美股四大指數除道瓊外,其餘持續收低,台股集中市場昨日連四黑,但櫃買市場跌破頸線後反彈收紅,表現相對強勢。

股價強勢櫃買中小型股
股價強勢櫃買中小型股

以成交金額逾2億元的富櫃200指數成分股來看,包括神盾、福華、M31、優群、智擎、信驊、宏碁資訊、茂達、萬潤、藥華藥、中裕、金麗科等指標股,漲幅達2.1%至9.6%不等,且大多數呈現量增價揚格局。

IC設計族群持續上演作夢行情,千金股M31股價大漲6.6%收1,130元,逆勢創波段高點,股后信驊跌破季線後強力反彈,上漲4.9%收3,000元,至於公司派做多的神盾,預計下周展示集團最新產品,股價攻頂收142元,突破前高。

選前政策做多力道不變,生技股昨日再度轉強,藥華藥傳出去年第4季營收走高,有機會轉虧為盈,昨日股價反彈,重新站回多檔均線,智擎近期獲外資連續加碼,推升股價漲5.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