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九豪衝車用 拉升產能

本文共5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氧化鋁陶瓷基板及氧化類陶瓷材料廠九豪(6127)昨(6)日舉行法說會,財務長陳永倉表示,現階段首要之務,是積極拉升大陸昆山新廠產能利用率,本季六條線將全開,總數八條產線明年視狀況啟動,並全力衝刺車用布局,氧化鋁增韌氧化鋯基板(ZTA)有望逐漸貢獻營收。

法人預期,隨著新產能加入與新品效益逐步發酵,九豪明年業績將力拚年增雙位數百分比。觀察業績表現,九豪10月營收7,200萬元,為四個月來高點,月增10.7%,年增14.9%;前十月營收6.82億元,年成長2.68%,在電子普遍面臨逆風之際,表現相對不俗。

陳永倉指出,昆山新廠規劃總共有八條產線,主要製程是燒結,本季開出六條產線,目前產能落在2,200萬片,若八條線全開,將達3,000萬片。該廠主要仍以量產與被動元件相關產品為主,占比約七成,未來會逐步分配產能,接下來視明年產業景氣動態,啟動另外兩條產線。

陳永倉點出,現階段來看,整體電子業市況應該要到2024年後第2季後才會比較明朗,當前產能足以因應客戶需求;若景氣回溫、汽車用材料需求增加,九豪就可以蓄勢點火、增加產能,進而擴大營運規模。

九豪強化車用領域的布局,氧化鋁增韌氧化鋯基板(ZTA)2021年開始出貨下游客戶,伴隨電動車市場需求增加,目前在材料領域,九豪在規格上的改變,並陸續送樣客戶導入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出運 今年營收逐季揚
下一篇
雙鴻3月 EPS 1.5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