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國訂單看到下季

提要

品牌客戶加碼拉貨 業績重返疫情前水準 後市審慎樂觀

本文共7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旅行箱包製造商萬國通(9950)正進入出貨旺季,在手訂單達三個月、接單能見度看到明年第1季,該公司指出,營運已回到疫情前水準,對市場前景持審慎樂觀看法。

萬國通表示,分析今年初以來的營運變化,隨著外銷客戶群業績逐漸回穩,加速去化庫存進而增加下單量,以及品牌商全力投入新款式產品開發,挹注該公司接單持續推進,擺脫先前出貨不順的陰影,讓位於台南的生產基地按表操課出貨,業績站穩在高檔。

萬國通近四季營運情形
萬國通近四季營運情形

每年的第4季一向是該公司外銷接單旺季,隨著年關接近,旗下各品牌代工客戶如全球龍頭新秀麗、Tumi、Hugo Boss、Delsey、Benenton、Hello kitty、Ferrari及CK等均持續加碼拉貨。迄今為止,在手訂單達三個月、接單見度看到明年第1季。

展望前景,該公司指出,對後市持審慎樂觀立場;由於外銷客戶群對於明年市場開發具信心,有利於持續回補庫存、下單新品。

據了解,萬國通受益品牌商拉貨力道增溫,自今年初以來每月營收表現均較去年同期有兩位數增幅成長,累計今年前十月營收為25.26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7.9億元,成長40.8%。

獲利方面,今年以來每一季均站上盈餘水準,尤其是第2季認列處分子公司大陸安邁特提箱100%股權、共計8.89億元業外收益,交出稅後純益9.36億元的獲利成績,每股純益為5.58元,推升前三季稅後純益達10.44億元,每股純益6.22元,反轉去年虧損情況。

另外,萬國通所打造的全球最大一座以旅行箱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佈置有多元化主題區,從一開始的築夢首站,接著是夢想航廳、創意行旅、世界光廊、經典特展、行動體驗館、生態世界、互動式光雕、DIY教室、行李箱時光劇場等,每一個主題區均有吸晴特色。

該座觀光工廠位於高鐵台南站旁,除交通便利外,並可藉由86快速道路連接奇美博物館等台南知名景點,正大發觀光財,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昇達科毛利率創高
下一篇
櫃買中心招商 前進越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