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外資重押半導體

提要

持股前十名就占六檔 涵蓋IC設計、代工與製造等 力旺、信驊、環球晶都入列

本文共6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外資持有上櫃股票的市值,統計截至10月4日止,占全市場比率為16.85%,從外資買賣超來看,今年以來賣超855億元,也因此使得持股比率從今年初的17.20%下降。

外資今年來賣超855億元,第1季為買超257.7億元,3月底外資持股比率還有18.74%,不過第2季賣超500.1億元,第3季賣超538.2億元,10月以來三個交易日仍賣超74.4億元,使得外資持股比率一路下滑。

觀察外資最愛哪些上櫃股?目前外資持股市值前十名分別為:力旺(3529)、元太、信驊、環球晶、譜瑞-KY、群聯、鈊象、世界、新普,以及全家。

產業來看,有六檔都是半導體,包括IC設計、代工與製造等,不但是櫃買市場兩大主力族群半導體、也是盤面上市場的關注焦點,不論是業績、營運的穩健程度,或是今年的成長性,都仍是市場看好趨勢產業。

若從外資持股張數來看,前十名則分別為:元太、世界、龍巖、頎邦、欣銓、全家、中美晶、大國鋼、穩懋,以及建榮。產業來看,半導體也有五家最多。外資在元太持股張數有40.8萬張,世界則持股39.4萬張,第三名龍巖持股有23.5萬張。

再從台股最具吸引力的高現金殖利率來看,2022年殖利率達10%以上者計七家,5%以上尚未達10%者計167家,2%以上未達5%者計287家,合計有461家,代表占全體上櫃公司的56.6%,都有2%以上的現金殖利率,對外資仍有一定吸引力。

若從現金股利來看,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元以上為25家,5元以上未達10元有81家,2元以上未達5元有212家,統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以上為318家,等於有39.0%的上櫃公司,都樂於與股東分享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昇達科毛利率創高
下一篇
櫃買中心招商 前進越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