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擎新品准一期臨床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智擎(4162)日前公告,研發中新藥PEP07已獲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審查核准進行第一期實體腫瘤人體臨床試驗。

智擎說明,PEP07是Checkpoint Kinase 1 (Chk1) 的口服小分子抑制劑,作用於DNA損傷反應(DDR)途徑,Chk1抑制劑在細胞對DNA損傷的表現中有重要的作用,可增強細胞毒性療法對DNA的破壞作用,並可阻礙腫瘤細胞的自我修復,進而導致腫瘤細胞死亡。

相較於其他DDR的競品,PEP07具有高度選擇性,良好口服身體可利用率,並可通過腦血管障壁。PEP07在前臨床腫瘤模型中,已證實單藥活性及合併其他標準治療的潛力。PEP07為智擎於2022年09月由Sentinel Oncology公司取得SOL-578 (PEP07)全球之開發、製造與商品化等之獨家授權。

智擎說明,PEP07臨床試驗設計包括血液腫瘤及實體腫瘤。近期PEP07進行之血液腫瘤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第一位病患已開始接受藥物投與。智擎的下一步是啟動實體腫瘤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GLOBOCAN 2020報告,2020年全球初次診斷為癌症患者共計1,929萬2,789人,當年死因為癌症者共計995萬8,133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漢來美食下半年再展店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