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崴樂觀下半年業績逐季增

提要

三策略推動成長 大訂單下季有望發酵 目標今年邁向損平

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看好第4季將高度成長,全年營收仍優於去年,目標今年邁向損平。 聯合報系資料庫
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看好第4季將高度成長,全年營收仍優於去年,目標今年邁向損平。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智崴(5263)昨(15)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歐陽志宏表示,上半年受到全球缺工等因素影響,營收成長較緩慢,智崴改變策略,仍維持下半年逐季成長看法,看好第4季將高度成長,全年營收仍優於去年,目標今年邁向損平。

面對疫情後旅遊娛樂市場的變化,智崴從三大策略推動成長,包含提高市場滲透率、提升內容營收及拓展全球營運點。

智崴營運概況
智崴營運概況

智崴今年上半年受到全球缺工、經濟不穩定等因素影響,導致客戶遞延開幕,以及樂園業者忙於接待上半年大量湧入的遊客等因素,導致上半年的營收進度較緩。

智崴調整策略,除了採取彈性安裝,加速施工期外,也將以往銷售產品以大型高階設備為主的策略,改為加強銷售中小型設備,主打「即插即用」,設備從智崴工廠出貨運至客戶所在地,安裝即可使用。

歐陽志宏表示,以客戶遊樂園開幕時程來看,2025年就占80%,往回推算時程來看,原本預期第2季相關體感設備就會啟動拉貨,但因缺工遞延,相關訂單將在今年第4季啟動,並加快布建速度。

智崴目前在手訂單達20幾億,上半年以沙烏地阿拉伯訂單最多,占上半年新接訂單六成。

智崴預估,今年下半年仍是維持逐季成長,今年幾個大訂單將在第4季發酵,該季營收呈現高度成長,單季也將轉盈。

智崴飛行劇院設備2021年出貨為高峰、達到20多套,今年受缺工及客戶觀望影響,目前出貨表現不如預期,智崴預計2024年會開始加速、2025年達到高峰,預估未來三年將出貨約50套。

智崴看好未來內容市場的影片需求是推動成長的動能之一,將擴大布局該業務。

目前智崴內容授權收入僅300-400萬美元,看好疫情後換片市場大增,預估明年相關收入可達1,000萬美元以上。

另,智崴將積極在全球挑選世界級的觀光景點,投資興建新型飛行劇院,未來預計將在紐西蘭、日本、夏威夷等地投資興建飛行劇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元太攜友達 攻智慧應用
下一篇
櫃買中心招商 前進越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