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農業周 金萬林參展

本文共4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金萬林(6645)昨(30)日宣布,攜手全球基因定序儀器大廠Illumina,提供國內學研單位農業、畜產學研單位基因定序儀器、生物晶片與基因定序服務,以因應台灣農畜產的育種或選種需求,讓台灣進入智慧農畜產業時代。

金萬林也將參加今日開展的「臺灣智慧農業周」展覽,展出基因定序應用於病源菌檢測及育種篩選之解決方案。

金萬林總經理楊文明指出,農業基因定序技術,帶來了新一波農糧革命。尤其引進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技術後,更有長足進步。例如 DNA/RNA定序、通過定序進行農業型靶向基因分型,可促進品質與產量,加速農業現代化,從而帶來更多的需求。

根據全球研調機構Data Bridge Market Research估計,全球農業基因定序到2029年將達到246.9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各國競相投入資源,進行農業與畜產業的基因體研究。台灣在2014年也在生技產業策略諮詢委員會的決議下設立「農業基因科技應用平台」,統合資源將學研單位成果加速產業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昇達科毛利率創高
下一篇
櫃買中心招商 前進越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