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捷幹細胞生技將登興櫃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本報資料照片)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聯電(2303)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2015年退休後,斥資10億元成立的宣捷幹細胞生技將於本月16日以28元登錄興櫃。宣捷總經理吳世揚昨(13)日表示,目前除在幹細胞儲存服務上有穩定營收貢獻,也利用幹細胞開發多項適應症新藥,其中慢性肺阻塞病(COPD)臨床二期預計明年底收案完成。

宣捷幹細胞昨天舉行興櫃前法說會,該公司主要從事臍帶血、臍帶/胎盤幹細胞、成人周邊血及免疫細胞之儲存、擴增及幹細胞新藥開發,是國內少數具幹細胞儲存以及異體幹細胞新藥研發的生技公司。

吳世揚示,臍帶間質幹細胞具有開發多適應症新藥的雄厚潛力,宣捷在新藥開發進度方面,慢性肺阻塞病(COPD)臨床二期今年第3季開始收案、老人衰弱症(FS)臨床一/二期將於第4季收案、早產兒支氣管肺發育不全(BPD)一期臨床進行中;此外,兒童腦性麻痺(CP)、周產期缺氧窒息腦病變(HIE)以及早產兒腦傷(PBI)皆已完成臨床前試驗,將申請正式臨床試驗。

宣捷幹細胞去年營收1.8億元,年增10.5%,主要來源為幹細胞儲存服務,吳世揚表示,目前有超過2萬筆幹細胞儲存量,由於公司正進行新藥開發,去年每股淨損1.63元。

針對立法院上月未能三讀通過的「再生醫療雙法」,吳世揚表示,台灣的幹細胞研究已領先許多先進國家,期待「再生醫療雙法」儘早通過,若不趕快立法,台灣技術領先優勢又要被其他國家超越。

宣明智對於「再生醫療雙法」提出三點看法,首先,有先進科技與技術,但醫療上無先進法規,將讓大家無從遵循,國內研究出來的技術與應用,若能利用內循環機制加速藥物開發,才有機會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

另外,宣明智指出,每人都希望立法能更周延,但是面對許多未知的挑戰,若要等一切項目都已弄清楚才進行立法,這樣肯定會落後;第三,過去有許多反對聲浪基於「防弊」而反對立法,這樣會永遠考慮不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優群財報/第1季獲利1.99億元、季增5% 今年業績挑戰新高
下一篇
世界先進財報/首季每股賺0.78元 增資新加坡子公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