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油車不死 闢精緻化藍海

本文共3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燃油車不死,只是走向精緻化。業內人士指出,電動車將成為未來家庭的「標配」,而汽油驅動的內燃機車輛則將愈來愈走向精緻化路線,部分品牌甚至將出現以油車為主的玩樂型車款,價格持續向上推升,也將造就不同版圖。

電動車市場需求持續增溫,業者認為,以庶民大眾為主要訴求族群的車廠,開發資源將愈趨向電動車靠攏,而排擠汽油車的創新動能,反之,愈高價愈豪華的汽車品牌,其開發資源則持續在內燃機深化。在可以預見的未來,性能與利基型的車款,將成為燃油車的主力。

特別的是,台灣賓士不僅開發積極電動車,也在汽油車領域持續推進。以其雙門車款CLE為例,賓士是近年以來豪華車品牌極少數推出全新燃油車款的特例。

雖電動車方興未艾,但已有部分消費者提前懷舊,開啟了一段駕駛體驗的文藝復興之旅。因此,台灣賓士就認為大部分消費者仍然選擇燃油車,在這個領域仍不會輕言放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