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運價指數連六黑

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連六黑。 路透
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連六黑。 路透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農曆年後,貨櫃輪需求轉淡,三月分運價跌跌不休,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連六黑,隨著市場貨量逐漸增溫,周跌幅收斂2.3%,遠東-美東線跌幅較大達7.8%,遠東-歐洲的跌幅則縮小到1.4%。航運業者認為,以現在的市場需求氛圍預估,4月運價有望觸底反彈。

昨天剛出爐的貨櫃輪最新運價,如航運業界預期本周還是走跌,從近期大陸地區歐洲線期貨報價已開始反彈,全球前十大的貨櫃輪業者又有八家陸續宣布4月要加收北美線的GRI(綜合附加費),4月貨櫃輪市況比預期好,運價有望回升。

全球四大貨櫃輪航線農曆年後反應市場貨量清淡,運價向下修正,年後開盤到昨日為止,跌幅近 17%,但整體運價則較去年同期漲幅達1倍以上;本周最新的運價持續反映淡月,四大主要航線仍舊走低,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運價指數SCFI下跌40.35點至1,732.57點,連6跌,跌幅從上周的5.98%,縮小到2.3%。

本周運價表現遠東到歐洲運價跌幅最小,近期大陸的歐洲期貨運價指數已經開始反彈,歐洲線現貨市場價格也率先止跌回穩;其中,遠東到歐洲每TEU(20呎櫃)達1,943美元,較前一期下跌28美元,跌幅1.4%;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達2,887美元,較前一周下跌90美元,跌幅3%。

大陸地區出口到北美的貨量還是不夠旺,北美線本周跌勢相較歐洲線重,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3621美元,較前一期下跌155美元,跌幅4.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