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行車胎 尚待市場復甦

本文共5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自行車產業的庫存去化問題,對於輪胎廠而言,已經是最慢復甦的產品線。在其他產品幾乎全面翻揚後,自行車產業一旦復甦,輪胎業者的獲利將大幅提升,業者高度期待今年下半年市場回溫。

以建大而言,自行車線的稼動率最低,對照其最低時只有三成,如今已經回到五成。建大公司認為,雖然在可預見的未來無法大幅改善,但會逐漸改善。另,中國廠因為當地市場的強勁需求,內外胎的稼動率較高可達六成、六成五,成為表現最好的市場。

據供應鏈所獲得的市場訊息,因為自行車產業的庫存水位過高,許多自行車品牌廠目前還是以出清庫存為主,新車發表極少,這也對市場需求造成不利影響。預估要等2025年的新車式樣發表之後,才能進一步帶動市場需求。而2025年的車種要下半年才能上市,供應鏈則是要在今年的第4季或是明年第1季生產出貨,以新的需求帶動市場。

不過市場並非完全沒有好消息,客戶端的庫存去化已有成果,有些車款去化較快,為了補上庫存,仍有急單出現。

再加上中國大陸以往以中低價位的產品需求為主,如今不只需求拉升,而且平均單價也提高,對產業的效益相當正面。

正新與建大的主要產品線需求都已提升,目前只剩自行車市場還待復甦,業者高度期待今年下半年市場回溫,帶動的不只是自行車整車廠的營收獲利,輪胎業也將士氣大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