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福斯集團搶推電動車 擴大布建充電網 今年要達70據點

提要

奧迪、Skoda、福斯商旅新車將陸續上市 擴大布建充電網 今年要達70據點

台灣福斯集團宣布今年四品牌都將發表電動車款。
台灣福斯/提供
台灣福斯集團宣布今年四品牌都將發表電動車款。 台灣福斯/提供

本文共6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灣福斯集團總裁安薩瑞(Rahil Ansari)昨(4)日表示,將加速推進全台充電網絡及線上線下服務,今年集團四品牌都將發表電動車,以拓增通路據點及建置充電設施推行「充電共享計畫」,提供集團品牌的電動車車主可至四品牌通路據點進行充電,第一年有70個經銷據點可供服務。

台灣福斯集團旗下四品牌包括奧迪、福斯(小車)、Skoda、福斯商旅,2023年在台銷售量突破3萬輛創新高。安薩瑞指出,今年將以「Electrify Taiwan」做為未來移動願景走向,著重純電發展、數位顧客體驗與通路充電服務等面向連結在地,實踐成為「台灣市場歐洲車系領導者」的目標。

他表示,今年福斯集團擴大發表電動車款,並在新車上市前作好充電環境的配置。上半年奧迪Q4 e-tron首先上市,下半年包括福斯ID.4/ID.5、Skoda Enyaq、福斯商旅ID.Buzz電動車款將陸續上市。

四個品牌也在全台經銷據點布建充電站,並整合四品牌的軟體,未來四品牌的電動車車主在全台福斯集團據點充電時,可以享受同樣的方便性,初估第一年在全台設置70個充電據點,未來電動車銷量若持續增加,集團會與電動車充電站營運商合作,確保車主的方便性。

福斯集團指出,去年台灣福斯集團在台銷售量達31,501輛,年增率達38.9%。不過,去年台灣汽車整體市場因先前未交車訂單挹注 ,全年規模成長;今年因紅海危機影響,歐洲進口車來台的航班也受衝擊,第1季抵台數量驟減,而且因航班繞行好望角,時間拉長、耗油量大增,加上安全性問題,保險費大增 ,歐系車廠除面臨供應量短缺的問題,還有成本大增的壓力,目前車廠是自行吸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