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型休旅 車市新戰場 市場規模有望快速成長

提要

福斯發表新車款 Lexus LBX上市一個月接單1,800張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Steffen Knapp發表T-Cross新車。
 記者邱馨儀/攝影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Steffen Knapp發表T-Cross新車。 記者邱馨儀/攝影

本文共6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小型休旅車將是今年車市新戰場,進口車品牌積極推出新車款搶市,Lexus LBX上市一個月就接單1,800張;福斯接著也新發表T-Cross搶市,再加上既有的Audi Q2車款,小型休旅車市場份額可望進一步擴大。

小型休旅車市場
小型休旅車市場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Steffen Knapp指出,休旅車在台灣市場的比重相當高,在2023年整體乘用車銷售中, 有64%屬於休旅車。而在整體市場中,小型休旅車在休旅車市場占比達9%,近一年來增長26%。對台灣福斯汽車而言,這個級距的市場占比更是達到11%,去年更締造成長27%的銷售佳績,顯見小型休旅車市場正在快速成長。

小型休旅車除使用上更具彈性外,價格也更具吸引力,小型休旅車的入門車款價格也最入門,吸引不少原本國產車的族群,不只是福斯強攻小型休旅車市場,Lexus上月發表的LBX小型休旅車款市場反應也超出總代理和泰汽車(2207)的預期,上市一個月接單1,800張,使得原先預估的年銷量3,000輛顯得有點保守。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LBX是Lexus品牌中最小型的休旅車款,最初設定LBX一年銷量3,000輛目標時,還算是相當樂觀,因為這個級距的小型休旅車市場規模並不算大,3,000輛已經算是有些挑戰,結果上市才一個月,接單已經超過1,800張。

他認為,依市場需求評估,3,000輛銷量目標將快速達成,和泰車將持續向原廠爭取更多配額。由於LBX並未使用目前短缺的晶片,較不會有缺車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