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團商品 旅遊展聚焦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近期在台北國際旅展上釋出善意,擬明年初解除台灣赴大陸團客旅遊禁令,據悉,上周末旅展單日湧入逾10萬人,而大陸團商品反成詢問重點,本周起,旅行業者將端出相關商品上架應急,而航空機票需求將更吃緊。

大陸團解禁來的突然,今年多數旅行社並未在旅展上準備或規劃大陸團商品,業者在聞此好消息後,紛紛投入規劃,最快在今(6)日先端出產品應急。

業界認為,台灣赴大陸團客遊禁令解除後,不僅對經營相關商品的旅行社是一大活水,對航空業而言,等於補足了最後一塊客運拼圖,對營運也將同步大補。

根據台灣觀光協會統計,台北國際旅展第二天(4日、上周六)即湧入人潮,當天下午一度人潮滿到展館人流上限,單日人潮衝逾10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八成,買氣也爆棚。根據華航(2610)統計,單日買氣是平日的兩倍以上,比起去年同期則成長了五成。

對於台灣赴大陸團客遊,業者表示,雖然旅展沒有安排相關商品,但因為政府釋出善意,不少民眾衝到旅展就是為了問大陸團遊商品,預計本周上架第一波中國大陸團體旅遊行程,預期江南、黃山、山東、九寨溝、長江三峽、北京、南京、武夷山等旅遊熱點為主。可樂、雄獅等旅遊業者均表示,大陸團客遊商品最快本開始陸續上架。

昨日為台北國際旅展周末最後一天,雄獅旅遊表示,客群以家庭親友團為主,多選擇農曆新年及寒假出發,現場業績持續突破千萬元。熱銷前三名為日本、歐洲、東南亞,郵輪旅遊也出現單筆百萬大單,為親友揪團參加3月的賞櫻之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