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永生醫產業環球高峰論壇 聚焦生醫永續新契機

本文共10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顏瑋辰/台北即時報導

近年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全球,生技醫療也成為最受矚目的領域,臺灣生技在製藥研發領域開花結果,未來生醫產業發展也備受關注。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環球生技月刊於近日共同舉辦「2023安永生醫產業環球高峰論壇」,聚焦再生醫療、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生醫永續價值三大主題,聚集臺灣生醫產業界各領域專家,激盪臺灣發展未來生醫產業新契機,以及分享永續、ESG在生醫產業中的關鍵布局。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部營運長黃建澤致詞表示,生醫產業攸關國家安全與全民福祉,茁壯中的臺灣生技產業總市值在2022年底已達新臺幣1.47兆元,不僅是政府大力扶持的核心戰略產業,並有機會成為另一座護國神山。此外,臺灣擁有專業人才、先進製程與配合的政策法規,讓CDMO量能站穩腳步,再生醫療透過產、官、學間的合作展現成效,邁向國際,都證明了臺灣生醫產業的強大潛力,及在永續經營上的機會。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部執業會計師王彥鈞表示,今年臺灣證券交易所為提升資本市場競爭力,多元化上市產業類別,發布了四大產業分類、鬆綁創新板六大規定、強化生技產業發展策略共三項政策,其中希望透過健全新藥或醫材研發公司申請上市資訊揭露等措施,衝刺生技醫療產業市值達五千億,三年內市值占比倍增至2%的目標;安永也將持續配合政策,以多元專業的服務協助生醫產業永續發展,期望創造共贏的成果。

此次論壇,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分享「臺灣細胞醫療的發展現況與未來」,周德陽院長致力開發惡性腦瘤的樹突細胞免疫療法,開創了腦中風出血指數。他認為,免疫細胞治療不應侷限於《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管理辦法》,應往前走到癌症預防,往外走向國際化。

台康生技董事長暨總經理劉理成分享「臺灣CDMO躋身國際生醫產業供應鏈之歷程與展望」,他認為目前臺灣的CDMO公司相較國際規模、產能仍偏小,營收未能穩定,業者應運用併購/聯盟/合資以擴大產業規模、取得關鍵技術或潛力資產。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變遷、永續發展與ESG諮詢服務負責人曾于哲執業會計師也分享「生醫永續、ESG之績效管理與公司價值布局」,從會計師的角度來協助生醫產業鑑別短、中、長期的永續發展關鍵議題,制定永續發展策略關鍵策略。

最後由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業會計師胡子仁主持跨界對談「生醫資本市場如何迎風展望新契機」,邀請台杉投資生技基金合夥人沈志隆、和利財顧董事長周大任、泰合生技董事長李世仁以及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等,橫跨投資、新劑型新藥、CDMO領域各專家,剖析臺灣生醫產業近況及推動生醫產業發展的未來藍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