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M產業規模逐步擴增

本文共5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美國大型產險業者State Farm去年起逐步將AM(副廠)件,納入其保險理賠體系中,讓台廠相關供應鏈受惠,而法人指出,效益近期才要正式顯現,關鍵在於認證逐步擴大,量能衝上經濟規模。

業者指出,今年State Farm將外觀件都納入AM換修的範圍,初期業者認證的產品有限,對業績幫助不明顯,但隨著時間愈久,累積認證的產品愈來愈多,帶動的業績就會愈來愈可觀,換言之,台廠供應鏈AM產業規模有望逐步擴增。

汽車零組件今年股價普遍表現強勁,尤其是供應北美AM市場的外觀件廠商。繼東陽、帝寶、堤維西之後,耿鼎(1524)也加入補漲行列。

業者指出,State Farm去年只針對車燈與保險桿將AM件納入換修的來源,今年範圍擴大到外觀件,讓供應鏈基本上都受惠。

不過零組件廠指出,State Farm「認證」嚴謹,程序繁瑣且緩慢。畢竟要成為State Farm的換修供應商,業者必須要一個產品一個產品的進行認證,過程中要付出可觀的成本,還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不過,一旦獲得認證之後,其採購效益直接跳升,對供應鏈業者而言無異吞了大補丸。

在車燈與保險桿之外,鈑金也是汽車重要的外觀件。以東陽為例,在北美鈑金AM市場的市占率約35%,耿鼎則是20%的市占率,都是北美鈑金件重要的供應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