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運價連二周走揚

最新一期SCFI出爐。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最新一期SCFI出爐。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全球航商一路縮艙威力在淡季發酵,加上大陸十一長假結束後貨櫃需求略為增溫,讓市場供、需缺口能縮小,昨(20)日公布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續漲26.11點,收復900點至917.66點,連二周彈升,漲幅為2.93%。

大陸在長假後復工,出貨量增溫,運價已有築底跡象,SCFI指數重返900點關卡。由於船公司今年來一路減班、降低市場的供需失衡,國內最大的海運物流業者台驊推估,全球船公司11月停班數大約落在20-25%之間,運價的供、需已接近平衡,運價將恢復正常水準。

第4季為貨運傳統淡季,市場運價能維持小幅反彈就是很好的表現。

據最新一期的SCFI運價,本周歐洲線跌幅太深、出現反彈行情;至於遠東到歐洲,市場需求還是未見起色,不過運價已開始回升,每TEU(20呎櫃)達581美元,較前一周上漲19美元,漲幅3.38%;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達1,109美元,則較前一周下跌3美元,跌幅0.27%。北美線運價依舊支撐較好,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1,746美元,較前一周上漲11美元,漲幅0.63%;遠東到美東每FEU達2,198美元,較前一周下跌32美元,跌幅1.4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