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月助攻 大廠資金行情有影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23年亞洲生技大會將於下周三(26日)登場。由於今年亞洲生技大會將聚焦CDMO(委託開發與製造服務)、CRO(委託臨床)、智慧醫療、及創新療法主題,包括CDMO大廠保瑞(6472)、台康,細胞治療公司長聖、向榮等公司,在亞洲生技大會登場前夕,料將成為市場重視的目標。

另,受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入股AI生技公司Recursion鼓舞,國內資金近期轉入生技股,主要是以AI醫療族群為大宗,國內科技業緯創、廣達、華碩、佳世達、宏碁、英華達等公司為將AI應用結合台灣醫療優勢也已布局多時,檯面上的長佳智能、醫揚、聰泰、明達醫、睿生光電、智聯服務、晉弘等公司, 亦為市場關注焦點,預料此波生技資金行情下周將進入高潮。

此外,藥華藥日前也宣布,今年第2季起攜手美商VIZURO公司,運用因果AI(Causal AI)運用於罕見疾病患者精準行銷,目標半年到1年內提高業績逾15%。

亞洲生技大會主席李鍾熙曾說,目前最熱的AI技術,其開發價值以新藥最高,未來可透過AI篩選藥物和臨床設計增加新藥開發成功率,縮短上市時程和降低成本;精準醫療則以診斷較易切入,提早檢測可大舉降低整體健保支出,若加上金融保險資源,就可帶動精準醫療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