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康大併購 40億銀彈上膛

提要

加速發展CDMO業務 已在歐美物色標的 拚今年完成一至二個交易案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康生技(6589)昨(18)日表示,為加速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業務發展,去年起已在美國及歐洲兩地市場評估併購對象,目標今年內可在歐美市場完成一至二家細胞治療及生物藥物公司的併購,粗估併購金額逾40億元。

台康生技CDMO擴張策略。謝柏宏/製表
台康生技CDMO擴張策略。謝柏宏/製表

2023亞洲生技大會將於7月26日起登場,今年參展廠商最多為CDMO廠,主辦單位並爭取台康、台耀、保瑞、大江生醫、中裕新藥、永昕、啟弘、基龍米克斯、國光等國內廠商參展。

台康營運長張志榮昨天表示,日本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PMDA)上個月已到台康生產基地查廠,預計今年9月公布查廠結果,一旦通過,有機會簽下日本長期供貨合約。

台康是國內CDMO業務的指標大廠,董事長劉理成為擴大營運版圖,訂出積極併購的策略。張志榮說明,正在歐、美兩地市場尋求合適的併購對象,去年曾在海外鎖定四家想要併購的公司,但並未成功,今年將繼續展開併購計畫,「可能是歐洲或是美國,也有可能是歐洲加美國」,目標今年內完成。

張志榮說明,這些海外的潛在併購對象,廠房生產規模不需太大,主要扮演歐美客戶的服務據點,也是考慮到目前國際上地緣政治及分散風險因素,不過,若要為客戶提供大型商業化量產,仍希望將生產線拉回台灣,以享受較低的生產成本。

台康評估要併購的歐美公司,鎖定細胞治療與生物藥物領域,不僅要有現成的CDMO生產能力,也要有現成的業績貢獻能力,由於尚未拍板決定最後之併購標的,台康尚無法確認併購金額以及資金來源。一般粗估,若同時啟動對兩家公司的併購,所需資金至少要40億元以上,而台康目前在手現金有約80億元。

台康今年6月才宣布,投資16億元的微生物細胞廠正式在竹北生醫園區開工,將於2025年起啟動生產。此外,台康計畫投資逾150億元的南科橋頭生產基地也正在規劃中,張志榮表示,一旦這些海內外新的CDMO廠全數就位,台康有機會成為全球前20大CDMO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月董事改選 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董事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