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信ADR市值 20年增4,000億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20年前,中華電信(2412)在美國紐約證交所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是首家國營事業在民營化後、躋身全球最大國際資本市場的企業,具備中華電信民營化及電信自由化的歷史意義。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20年前中華電信市值約5,000億元,現在市值約9,000億元,透過釋股、發行ADR,投資市場對於中華電信的優質表現給予肯定。

郭水義、中華電信前董事長暨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於美國時間7月18日下午再次於紐約證交所進行敲鐘慶祝儀式,據了解,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外,近期訪台的超微(AMD)執行長父親蘇春槐也到場同賀。

郭水義表示,20年前,中華電信成功通過國際投資人的專業檢視,完成海外釋股,中華電信得以轉型蛻變,不僅公司治理與世界同步,更成功開拓歐美、東亞、東南亞等國際市場,成為國際標竿企業,把世界帶進台灣,從台灣跨足世界。

郭水義認為,ADR有三大意義與價值,是中華電信國營轉為民營化的關鍵里程碑;是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的重要指標;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後,中華電信也以電信產業龍頭地位,協助全民升級、百業升級及助力政府治理,是台灣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的重要推手。

賀陳旦表示,在紐約證交所進行ADR掛牌,是世界最高的資本市場,也自信心的培養以及國際最嚴格的審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