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休旅車大戰 和泰、中華、裕日車9月推新車款搶市

提要

成為下半年重頭戲 考驗品牌競爭力

第4季車市戰情升高,車廠布下重兵搶市,和泰車、中華車、裕日車將在9月推出全新休旅車款。(本報系資料庫)
第4季車市戰情升高,車廠布下重兵搶市,和泰車、中華車、裕日車將在9月推出全新休旅車款。(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國產休旅車市場大戰9月引爆。和泰車(2207)、中華車、裕日車將在9月推出全新休旅車款,第4季車市戰情升高。各家車廠布下重兵,車市主力的非豪華車品牌積極搶攻市場,休旅車成為車市主流,今年全年車市銷量上看46萬輛,較去年增加3萬輛,年增近7%。

目前車市正進行農曆7月前的夏季競賽,但在此同時各家車廠已經著手布局下半年的重頭戲,包括和泰車Yaris後繼車款Yaris Cross,中華車新品牌MG的New MG ZS以及裕日車X -Trail與KICKS改款;其中本田的CR-V在8月就要推出改款車,其餘各品牌也多半集中在9月發表,形成市場上少見非豪華車競相推出新車款的局面,競爭激烈是歷年少見。

國產休旅車下半年搶市
國產休旅車下半年搶市

台灣汽車市場近期非豪華車品牌大量引進休旅車款,以取代傳統房車,龍頭車廠和泰車從以往欠缺休旅車搶市的窘境,相繼導入Corolla Cross以及Yaris Cross之後,休旅車已成主力,預期Yaris Cross上市之後,房車車款Altis的銷售恐將受到擠壓,未來房車在和泰的整體銷售占比已減至最小,整體車市也是同樣的趨勢。

今年車市9月廝殺會較以往更激烈,主要關鍵是和泰車的Yaris Cross為全新車款,以往和泰車推出新車款時,都會展現強大爆發力,勢必對車市造成極大衝擊,而中華車的MG品牌去年9月首度發表新車至今,買氣一直不墜,今年再推出第二個車款,更受市場矚目。

裕日車指出,今年上半年的市占率降至4%,主要關鍵就是新車款青黃不接,下半年目標市占率重回8%,改款新車與新車款加入,將是品牌競爭力的關鍵,可以預期今年第4季市場也將戰情升高,帶動市場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和泰車旗下熱銷車款RAV4在過去兩年因為供應不足,將休旅車份額讓出,和泰車指出,7月起供應量增加,單月供應將超過2,000輛,這也使休旅車的供應量增加,部分RAV4的擁護者回籠,擴大休旅車市場規模。


延伸閱讀

車市需求強勁 規模將衝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