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泥多角化經營 獲利穩健

提要

董座徐旭東強調以創新科技提升經營效益 注重環保節能 「化廢為寶」轉型綠能產業 連61年配息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魏鑫陽/攝影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魏鑫陽/攝影

本文共8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亞洲水泥(1102)昨(27)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透過「多角投資、多元獲利」策略,亞泥連續五年獲利突破百億元,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3元,無論是股利、股價或是獲利都領先業界,且現金殖利率達5.2%,高於台股平均水準,也保持公司上市61年以來年年配發股息的紀錄。

亞泥同時注重環保節能,全力推動ESG,大幅減少碳排放,並持續增加天然氣等潔淨能源產業投資,將傳統的水泥業轉型成綠能產業,不但讓股東賺錢,還能回饋社會與做好環境保護,深具投資價值。

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挑戰,徐旭東強調,亞泥堅持「穩健前行」,從高環保及高品質的水泥本業貢獻台灣產業及民生;並以延伸出的多角化經營,創造出獲利與績效,回饋股東、員工及社會。亞泥以穩健的經營與獲利,提供發展的同時支持推動ESG,進行智慧轉型。

亞泥持續精研水泥工藝,除以高環保製程提供安全優質的水泥,更自主研發領先同業積極推動「墁砌水泥」與「石灰石水泥」,可減碳13%至17%,減碳成果優異。在循環經濟上,亞泥將各類回收廢棄物轉化為水泥的原料與燃料,減少石灰石的開採,並協助各界對廢棄物處理需求,「轉廢為寶」創造環境、社會、經濟三贏。

亞泥旗下的嘉惠電力是台灣最大民營燃氣電廠,總發電規模每年可達48億度,可供應100萬家戶用電;亞泥正積極評估海內外太陽能光電、地熱開發、儲能及各項綠能事業的可行性投資。

亞泥立基於多角化經營,除水泥及電力外,經營觸角還包含遠東集團旗下的遠東新世紀、裕民航運、遠傳電信,以及其他海內外的財務及策略投資,兼具策略發展及獲利穩定。這些投資在去年度為亞泥創造66.26億元的獲利。

亞泥2022年全年合併稅後純益達125.97億元,股東會通過現金股利2.3元盈餘分派案,殖利率達5.2%,這是亞泥連續61年發放股利,成為股東存股的首選標的。

亞泥將在誠、勤、樸、愼的文化本質,以創新的科技與管理,提升多角化經營的效益,並深化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上的投入與效益,持續面對未來的機會與挑戰,創造永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隱形冠軍/Autopass執行副總張勝傳 善用人脈整合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