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保署召開協和電廠環評爆衝突 流會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鍾泓良/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25)日召開協和電廠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更新改建案)專案小組會議,此案第五次闖關環評初審,但尚未進入實質審查,現場就爆發衝突,反對開發的環團、民代闖入會議現場高喊「程序違法」,一度爆發肢體衝突,環團要求立即散會,退回重審,隨後主席簡連貴裁示散會,擇期再審。

環保署會後表示,歡迎各界對協和電廠案表達意見,但希望以理性方式表達,留給環評委員客觀審查空間。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案主要是將協和電廠既有四部燃油機組拆除,改建兩部總裝置容量260萬瓩以下的燃氣複循環機組,並填海造陸興建四接;環保團體及部分民代擔憂珊瑚礁生態遭受衝擊,向環委喊話退回此案,拒絕填海造地。

台電回應,對於環評初審過程中的突發情況表示遺憾,填地位置雖然有東移,但仍在原來環評送審的開發範圍內。

台電表示,從最初開始須填海造地29.25公頃,到2.0版縮減到18.6公頃,最新3.0方案則縮減至14.5公頃,朝最精簡用地規畫,並可迴避電廠外側潛堤區珊瑚。協和更新計畫開發範圍,包括陸域的機組區及海域的填海區與LNG接收站區,已涵蓋3.0東移方案的位置。東移方案只改變填地位置,縮小填地面積,並未改變開發範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貨櫃運價飆、四大航線全漲 SCFI指數周線上揚近一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