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最年長連體雙胞胎62歲過世 比醫生預測多活30餘年

本文共794字

中央社 賓州雷丁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賓州一家殯儀館人員,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上「現存最年長連體雙胞胎」的蘿莉與喬治,7日已在賓州大學醫院過世,享壽62歲。殯儀館刊出的訃聞並未說明兩人死因。

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報導,這對雙胞胎滿50歲時,蘿莉(Lori Schappell)曾接受訪問說:「我們出生時,醫生認為我們活不到30歲,然而我們證明他們錯了。」

美聯社報導,1961年9月18日,蘿莉與喬治(George Schappell)出生於賓州西雷汀市(WestReading),他們的大腦是分開的,然而頭骨相連。儘管他們必須互相配合行動,訃聞指出,對兩人而言「盡可能獨立生活非常重要」。

兩人自公立高中畢業後,曾在大學修課。當蘿莉在醫院洗衣房工作,喬治一路相伴6年;1996年,蘿莉放棄了這份工作,好讓喬治能展開他的鄉村音樂生涯。

訃聞表示,他們24歲起便獨立生活並到處旅行,喜歡打保齡球的蘿莉甚至曾在比賽中得獎。這些年來,他們在許多紀錄片及脫口秀現身,也曾在FX頻道播出的醫療影集「整形春秋」(Nip/Tuck)客串一集。

費城詢問報報導,蘿莉曾經訂婚,然而她的未婚夫因車禍過世。蘿莉曾說自己約會時,喬治會在一旁看書。至於喬治,他原名多莉(Dori),2007年公開承認自己是跨性別男性。

這對雙胞胎在1997年一部紀錄片中提及,他們會在不同時間各自洗澡。喬治談到,若想獲得「隱私和妥協」,首先要這麼對待自己所愛且尊重的人。蘿莉也說所謂妥協,代表「你不能在你正想要的時候,獲得你想要的一切」。

每5萬到6萬名新生兒之間,會出現一對連體雙胞胎,即同卵雙胞胎的單一受精卵沒有成功分裂成兩個胚胎。

為蘿莉與喬治進行分離手術被認為具有風險,不過2002年蘿莉受訪時告訴美聯社,反正她也不認為有必要動手術。

在1997年的紀錄片中,喬治也堅拒分離手術這個想法,「何必修理根本沒壞的東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豔星封口費案庭審首日 紐約檢方控川普選舉詐欺
下一篇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新主席走馬上任 首重阻北京攻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