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保守派主教罕見遭教宗直接免職 曾批評方濟各

本文共503字

中央社 梵蒂岡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據天主教羅馬教廷今天聲明,教宗方濟各已將美國德州泰樓(Tyler)教區主教史垂克蘭免職。史垂克蘭是美國天主教保守派批評方濟各最力者之一,教宗直接將主教免職非常罕見。

路透社報導,主教若與梵蒂岡關係不睦,通常會先被要求辭職後自行遞出辭呈,再由教宗批准。只有主教拒絕辭職時,教宗才會採取被視為激烈的直接免職行動。

史垂克蘭(Joseph E. Strickland)現年65歲,距離主教一般退休年齡還差10歲。他自2012年起擔任泰樓教區主教,且熱衷使用社群媒體。

史垂克蘭今年稍早在現稱X的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發文,指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政策「侵害(天主教的)信仰寶庫(Deposit ofFaith)」,並表達反對。

教廷今年稍早對史垂克蘭教區的行政單位進行調查。根據天主教媒體報導,調查行動包括檢視他對教區財務的處理。

史垂克蘭的免職消息由梵蒂岡和美國主教團(U.S.Bishops Conference)同時宣布,兩者聲明皆未提供理由。史垂克蘭則尚未發表回應。

根據聲明,方濟各任命德州奧斯汀(Austin)教區主教瓦斯蓋茲(Joe Vasquez)暫代泰樓教區管理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川普封口費開場陳述前辦造勢大會 天候不佳取消
下一篇
白宮記者晚宴 拜登暗酸川普有如6歲孩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