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機密文件疑在暗網兜售 外交部:涉偽造勿輕信

本文共282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

媒體今天報導,外交部機密文件疑似於暗網兜售。外交部回應,文件來源可疑,涉及境外變造、偽造等不法行為,以及操弄認知作戰的惡意,將與相關機關調查,也呼籲外界勿輕信有心人士的刻意操弄。

自由時報報導,外交機密文件於暗網兜售,兜售者還表示,「是第一手資料且過去沒外洩過」,公文時間橫跨2022年至今年,最近一份為今年3月。

外交部晚間回應,已掌握媒體報導內容,報導中所稱文件的來源可疑,並涉及境外變造、偽造等不法行為,以及操弄認知作戰的惡意,外交部將與相關機關協調調查。

外交部呼籲,各界應發揮識讀判斷能力,勿輕信有心人士刻意操弄、蓄意破壞政府及社會互信所製造的不實訊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