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瑜接見科索沃議員訪團 肯定追求自由民主決心

本文共905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18日電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接見科索沃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時表示,2008年科索沃宣布獨立建國以來,中華民國台灣是亞洲首個承認科索沃的國家,代表中華民國台灣2300萬人民對科索沃獨立奮鬥、追求民主自由、國家主權決心的肯定。

「科索沃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是由科索沃前總理霍蒂(Avdullah Hoti)率領,成員包括「科索沃-台灣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安博旭(ArtanAbrashi)、外交委員會議員卡德莉雅伊(TimeKadrijaj)以及前副總理司爾曼奈(Driton Selmanaj)等。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今年4月3日花蓮發生地震,科索沃是第一個關切花蓮地震的巴爾幹國家,他對此表示感謝。另外在今年3月,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汀納市與他曾經服務過的高雄市締結為姊妹市,這讓高雄民眾非常高興,他一併致謝,他也請科索沃的朋友能夠了解,中華民國對科索沃的友誼是溫暖的。

韓國瑜還說,科索沃訪團是跨黨派,迎接訪團同樣也是跨黨派,他不知道科索沃國會會不會時常吵來吵去,但是,台灣立委們在貴賓面前從來不吵架,吵架都是貴賓離開之後才會發生,儘管難免有紛爭,但大家對外都是一樣的立場。

安博旭(Artan Abrashi)表示,身為「科索沃-台灣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他對台灣長期以來致力區域和平問穩定深表敬佩。近年來台科兩國間友好關係不斷深化,身為民主與人權的捍衛者,台灣儼然是全世界追求進步繁榮時所仰望的燈塔。科索沃自2008年建國至今仍在摸索發展模式,台灣正是他們追求改革進步過程的重要靈感來源,也期盼與台灣深化關係,共同面對挑戰、追求繁榮進步,為各自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

霍蒂(Avdullah Hoti)則說,此行是他第3度訪台,每一次來台,無論是民主化程度、經濟發展或政府運作模式,都讓他更加驚豔,他也樂見台科友誼持續升溫。上個月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汀納市與高雄市結為姐妹市,科索沃也有學生來台就學,期盼未來雙邊交流人數持續增長,也非常歡迎台灣企業前往科索沃發展,持續深化兩國經貿交流。

今天出席會面的立委還包括,立法院台灣與巴爾幹半島9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以及國民黨立委黃仁、民眾黨立委林憶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