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放台灣免簽5月到期 泰國駐台代表:靜候佳音

本文共591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18日電

泰國開放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將於5月10日截止。泰國駐台代表文那隆今天在2024年泰國週活動記者會表示,「不用擔心」,靜候佳音,並期盼泰國週能讓台灣民眾一同歡度泰國新年,也就是潑水節。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天下午舉行「2024年泰國週」活動記者會,由文那隆(NarongBoonsatheanwong)宣布於24日至30日舉行泰國週,將有3種不同形式活動,分別為24日舉行「慶祝泰皇72誕辰之榮耀弦樂團音樂會」、27至30日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泰國美食節、26至28日於台北遠東百貨信義A13舉辦泰國文化節。

由於泰國開放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將於5月10日截止,各界關注泰國政府是否將會延續免簽證的待遇。

文那隆先以英文回答,No worries(不用擔心),請台灣民眾稍待片刻,並靜候佳音,且希望媒體也能向外交部提醒,泰國民眾免簽來台待遇也快要到期(至7月31日止),現在泰國民眾也很喜歡到台灣來旅遊,雙邊互動非常密切。

文那隆表示,自去年11月提供台灣民眾赴泰國旅遊免簽證待遇,每個月赴泰國旅遊的人數成長一成左右,2023年台灣觀光客到泰國旅遊的人數約有75萬人次,希望今年可以突破100萬人次。

文那隆指出,4月份是泰國新年,也是眾所周知的「泰國潑水節」,因此在本月舉行一系列的泰國週活動,呈現泰國文化、音樂、美食的各個面向,希望讓台灣民眾以及在台外籍人士也能一起歡度泰國新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