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傅崐萁率團訪中 黃國昌:綠議事靈活擔心表決必輸

本文共600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領立委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表示,他有點擔心,因為藍綠立委席次太近,加上民進黨團議事策略非常靈活,真的發生什麼事,「我就跟你講表決必輸」。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17日指出,將在520前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大陸,推動兩岸對話與和平,讓觀光客走進台灣,讓台灣農漁產品行銷大陸,政府不做,只能自救。

黃國昌今天傍晚接受「POP大國民」廣播訪問,主持人錢怡君詢問如何看待傅崐萁率團訪中,是否是增加兩岸互信的潤滑劑。

黃國昌表示,國民黨是獨立政黨有其主體性,黨團的決定代表其意志,站在其他政黨角度,不太適宜介入說三道四,但他有點擔心,因為藍綠目前席次實在太近,若國民黨立委集體訪中,議事可能有變化。

錢怡君表示,據說是20位國民黨立委要去。黃國昌說,「哇,那真的發生什麼事,我就跟你講表決必輸」,因為民進黨團在國會的議事策略非常靈活,若一次帶20位立委過去,有點難預料立法院會發生什麼事。

此外,外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定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黃國昌表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擔任民進黨主席後,就高舉學倫大旗,但鄭文燦曾涉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賴清德應說清楚標準。

黃國昌也批評,海基會現在跟癱瘓沒兩樣,預算照撥、官員照養,大家都疑惑發揮什麼功能,但若直接廢掉太極端,因為台商、兩岸人民事務都需要海基會當聯繫對口。他說,若要做這樣的人事任命,就要解釋未來海基會要發揮什麼角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