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介紹就職紀念酒 酒質包裝彰顯台灣價值

本文共743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

520就職在即,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介紹3款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分別以文化、外交、民主為題,選用淡草綠、紅磚色與白色為設計主色。他說,從酒質到包裝,都能感受到屬於寶島的精神,也是他深感驕傲的台灣價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是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多元文化風情和堅定自由民主的寶島,讓世代的台灣人更了解這片土地,也讓世界的友人更認識台灣,是他未來重要的任務。

賴清德說,這次就職紀念酒精選3款多次榮獲國際酒類競賽大賞的威士忌、高粱酒,邀請去年台灣燈會主視覺設計師陳青琳設計包裝。從酒質到包裝,都能感受到屬於寶島的精神,也是他深感驕傲的台灣價值。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賴清德介紹這3款就職紀念酒表示,「OMAR威士忌」的口感豐富厚實,就如同台灣多元的自然環境與人文,紅磚色為台灣早期紅磚屋瓦的建築色彩,代表台灣的文化蘊涵,選用無限符號,如歷史長流滾滾積累,意涵著「土地滋養人、人回饋大地」,用豐厚的積累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

賴清德說,「榖蘊威士忌」溫潤柔和的口感,就像台灣和平熱情的外交能量,白色象徵台灣和平外交的堅定形象,以柔和長橢圓為視覺焦點,彷彿層層堆積的質地與點狀環形的聲波融合於長橢圓,意喻台灣的能見度正在提升中,需要持續蘊育孵化,讓台灣的聲音能被更多人聽見。

他表示,「山之岩高粱酒」以岩石的厚重深邃為題,呼應台灣的民主之路,漫長踏實,一路前行。草綠象徵台灣的土地環境多元豐沛,行在民主之路上,以穩定的梯形作為代表,象徵台灣擁有如此多元豐沛的群峰地貌,四面環海的自然環境、不畏挑戰。

賴清德表示,就職紀念酒4月26日起於台酒直營門市、酒廠產品推廣中心及各大酒專通路上架,他邀請大家親自珍藏、品味台灣的魅力,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多元豐富的文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