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徐佳青:520總統就職慶典 已870僑民報名參與

本文共750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18日電

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定5月20日舉行,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指出,截至今天已有870名僑胞報名參加520慶典活動,報名至5月10日截止,僑委會規劃的活動座位將有1500至1700席左右。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報告「如何增進海外僑胞對國家之認同與支持具體做法」,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民眾黨立委林憶君質詢僑胞報名參加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典活動的情況。

徐佳青表示,從4月上旬公布報名系統以後,截至今天為止,已有870人報名參加,僑胞個人報名到5月10日截止,評估僑胞座位區將會是在1500到1700席左右,目前還有3週左右的報名時間。

林憶君指出,僑委會從公布到報名截止的時間只有約1個月,據她所知有些外館還拖延2週才公布報名訊息,等同僑胞實際上只有3至5週不等的時間可以買機票,但從1月總統大選結束到就職典禮有4個月時間,應該更早之前就要開始準備。

徐佳青指出,確實僑委會有思考到這個狀況,但國慶慶典開放僑民報名參加典禮的期間,差不多也都是3週到1個月之間,今年總統就職典禮比照2016年就職典禮,報名期間也是1個月左右。

徐佳青說明,海外有心想參加總統就職典禮的僑民,大概都有心理準備,有些僑民在報名系統開放前詢問僑委會時,僑委會都會解釋大概情況,但線上報名系統必須要等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開完會以後,才可以正式上線,但相關作業在3月就已開始準備,未來希望報名時間可以再往前。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僑委會透過官網、臉書等平台發布的「美德請恁來做客」總統、副總統就職慶典活動報名圖片,圖片裡總統府插圖的旗幟,並未繪製中華民國國旗,而是由一面小紅旗代替。

徐佳青表示,圖片上的僑委會標誌,就已經有中華民國國旗,但圖片確實是有設計不當的地方,僑委會會修正這張圖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