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體育署升格體育部 藍批教育部不積極綠說茲事體大

本文共826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18日電

國民黨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教育部是否已就體育署升格體育部成立推動小組,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答詢說,要等新政府再來規劃,遭到國民黨立委批評不積極。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升格茲事體大,不許倉促,不應為了趕時間,匆匆提出。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審查大學法第35條條文修正草案、專科學校法第44條條文修正草案及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

準總統賴清德在競選期間提出成立體育暨運動發展部,藍綠立委今天為此在立法院交鋒。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與萬美玲今天除了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也在教委會質詢關於體育署升格體育部的議題。洪孟楷表示,現在剩下1個月就要520了,他主張成立體育發展部,賴清德在競選時也承諾成立運動發展部,現在有沒有這樣的規劃。

劉孟奇表示,現在要等新政府再來規劃,也應該由行政院層級來做的事情。

洪孟楷說,不應等新政府上台,現階段就應該做,只要方向要這樣做,就應該往這方向推動,要求教育部成立一個升格推動小組,難道現在就空轉嗎。

劉孟奇表示,署升格為部應由行政院來發動,教育部尊重相關指示。

劉孟奇的答詢,遭洪孟楷與萬美玲質疑。洪孟楷說,教育部非常消極、不積極。萬美玲說,她要求教育部去研議,至少研議出一個方面,等新政府上來,可以更快進入狀況,她只要求1個月提出研議報告。

不過,隨後質詢的民進黨立委吳沛憶,表達反對立場。她表示,體育署升格為體育部,不是改一個字而已,是一個國家體育政策整體盤整的契機,涉及組織編組、人事來源,不許倉促,若是像韓國的雙元部會,組織、人事架構就會不一樣,不能為了趕時間,匆促提出,一定要充分討論,更應邀民間、選手、運動產業、專家學者充分討論後,才去處理法的問題。

對於劉孟奇回覆願先行研議,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不要聽國民黨立委隨便講,國民黨立委在院會質詢就說看守內閣不能亂做,在委員會又說要1個月提出,體育署升格不只是涉及組織改革,思維若沒變,就沒有重大意義,他不認為1個月可以弄出來,要教育部不能倉促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