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獲選時代百大人物 總統府:國際給台灣重要肯定

本文共487字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TIME》雜誌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列為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感謝美國前駐中國及駐俄羅斯大使、前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的推薦撰文,以及長期對台灣的支持。

林聿禪表示,時代雜誌評選賴清德為年度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並邀請美國重量級政要推薦,並以「台灣未來總統」(Taiwan’s next President)作為介紹,這是國際社會對台灣人民所共同努力達成的民主成就,給予重要的肯定。

林聿禪指出,時代雜誌每年發表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2020年也包括蔡英文總統,當時推薦文由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撰寫。而本年度百大人物國際領袖名單,除了賴清德外,也包括波蘭及義大利總理,以及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

林聿禪表示,賴清德未來將承擔捍衛台灣民主、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的重大責任,並將以解決問題的態度、信賴的精神,持續團結國家,帶領台灣穩健向前走,為國人創造更多福祉。

美國《TIME》雜誌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列為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美國《TIME》雜誌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列為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圖/擷取自時代雜誌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碳費2折、先期專案扣減 環團批碳費子法淪汙染者折價券
下一篇
藍白立委聯手表決通過電價凍漲 要求檢討現行能源政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