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你不知道的準經濟部長郭智輝 郭台銘這樣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在此先恭喜郭智輝先生即將就任經濟部長。 記者杜建重/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在此先恭喜郭智輝先生即將就任經濟部長。 記者杜建重/攝影

本文共4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在此先恭喜郭智輝先生即將就任經濟部長。 有關「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過往之描述」等相關內容,容易產生誤導認知的可能性,因此郭台銘做出說明。

郭台銘說, 我認識郭智輝部長大約是1980年左右,當時我還在創業前期,他年紀非常輕,不超過30歲,日文好,能力強,在貿易商擔任行銷負責人,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台灣的中小企業主赴日採購科技產品,或是將日本的技術移轉至台灣。

回想當年,郭台銘說,我是個創業小老闆,他是經營日本商社的經理人,因業務需要陪同我去日本與總公司洽談生意。在初期對日本商場尚不熟悉的情況下,他既擔任我的日文翻譯,也因日本行車是右駕,人生地不熟無法駕車,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高壓電纜的規格及品質檢驗等專業知識。而後經由他自身的聰明才智、努力奮鬥,成為一位成功的跨國創業家。

郭台銘強調,以上是他和準經長郭智輝先生的過往,在此感謝他在當年的協助。


延伸閱讀

觸證交法 準經長郭智輝:從不逃避 概括承受 感謝法官給予緩刑

王美花看未來經長:郭智輝有國際觀有高度 將盡快安排交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