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幕後/英蘇新系結盟問鼎2026? 蘇巧慧選新北主委呼聲高

本文共586字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2026新北市長人選,派系已開始布局,據悉,蘇系昨開會討論黨代表選舉,其中黨部主委選舉改由立委蘇巧慧呼聲最高,但蘇若未來要選市長,身兼主委身分恐被各派系質疑。不過此次主委改選,英系也已悄悄與蘇、新系結盟。蘇系人士指出,先前其他縣市也曾有過例子,市長候選人兼主委並不奇怪,且市長提名權在黨中央,可由黨中央決定。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下周將領表、登記,各派系被問及此事仍語帶保留。知情人士表示,昨天下午蘇系召集新北民代開會討論黨代表事宜,其中也有談到主委人選一事。原先被視為參選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蘇巧慧,竟也傳出要參與主委,其他派系證實「有聽說」。

綠營人士說,過去主委多由與市長候選人同派系的人競選,不僅可為市長、議員選戰操盤,也避免市長參選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只是這次若由蘇巧慧選主委,雖可讓蘇有跨區走動的名目,對2026選市長有利;但如何安撫其他派系將是一大問題。

蘇系人士則說,市長候選人兼主委並不奇怪,主委角色是協助地方選戰,不會有球員兼裁判問題。

綠營人士也說,蔡總統主政時代雖將落幕,但英系在派系中成為關鍵少數,將成為各派系拉攏對象;新北議會黨團幹部交接也由英系交棒蘇系,雙方合作多時有默契。英系人士則坦言,先前主要派系都有人談主委改選合作,原則上這局已決定與蘇、新系合作。

對於蘇系相關人選,立委蘇巧慧表示,現在都還在內部討論中,有進一步訊息會再向大家報告。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立委蘇巧慧(右),兩人被視為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圖/...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立委蘇巧慧(右),兩人被視為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圖/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先前新舊任幹部交接典禮,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中)擔任監交人。英...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先前新舊任幹部交接典禮,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中)擔任監交人。英系議員鄭宇恩(右)將總召交給蘇系議員張維倩(左)。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