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指強迫立委捐款 國民黨團:傅崐萁從未要求捐款

本文共397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在12日的黨團會議當中,總召傅崐萁從未提及要求大家捐款,在場立委都可以作證,這完全是特定媒體惡意不實散播謠言,將依法針對不實報導提起告訴。

國民黨團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於花蓮地震發生後的隔一天,就在黨團群組自發討論要捐出善款表達愛心,並且於當日確定依照前次捐助災區的經驗由黨團立委平均分攤。在群組討論過程中,傅崐萁並未參與,也未表示意見,且人皆在花蓮救災。

國民黨表示,黨團大會前一天,黨團幹部會議時大家詢問地震災情時,傅崐萁強調捐款用黨團名義,金額他個人出即可;內部討論時希望這是大家共同關心災民。金額多少是一回事、心意更加重要,因此仍希望由黨團委員共同捐助災民。

國民黨團強調,在天災發生之際,媒體引用不具名的不實爆料,且內容與意圖讓支持花蓮災民的行為變調,令人遺憾且不解,黨團將依法針對不實報導提起告訴;重建家園之際,全台共同跟受災災民站在一起,這才是應有的行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